DSC_9868.jpg

 

關於旺山休閒農場

 

       旺山南瓜園可聲稱是全國最大的南瓜園,原位於宜蘭縣壯圍鄉新南村蘭陽溪堤防旁的旺山哈密瓜園,初經營時沒有店面只有手寫字的招牌,簡簡單單地從事農作

新資料夾 (162)復古.jpg 

在一次的機遇下,萌生認為園區內可以不單哈密瓜一種栽種的念頭,因而開啟各種南瓜的栽培試驗。但因地處蘭陽溪旁,每年颱風所受之災害總是難以計數,而後改遷此地。新的環境致使投入的汗水倍感艱辛,加上遊客數不斷增加,努力將傳統農業轉型成休閒精緻農業,成為園區主人的一大目標。

從不斷收集世界各國南瓜品種開始,堅持嚴格篩選及細心培育,現今園區內奇形怪狀又五顏六色的造型南瓜以及如大紅燈籠高掛的大紅南瓜……等等,已經擁有高達百種以上的品種。排除南瓜僅能食用的觀點,園區內的南瓜更可觀賞或當擺飾。每年5月份端午節前後是其盛產期,總是吸引著許多遊客駐足觀賞,在南瓜隧道中穿梭拍照留念。

大型南瓜隧道.jpg 

棒球南瓜隧道

IMG_9701.JPG 

刻字南瓜(刻上您最真誠的祝福)

小南瓜隧道.JPG 

造型南瓜隧道

天鵝瓜.jpg 

天鵝瓜(胡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旺山休閒農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