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到綠博 讚「以後要再來」
【聯合報╱記者廖雅欣/宜蘭報導】
2011.04.17 03:07 am
 

 

旺山南瓜隧道  
宜蘭綠色博覽會綠色隧道生產各種南瓜,台南市長賴清德(右三)很好奇,南瓜農夫林旺山詳細解說(右四)。
記者廖雅欣/攝影
宜蘭綠色博覽會多半吸引中部以北的遊客,台南市長賴清德,昨天上午到宜蘭綠色博覽會參觀,宜蘭縣長林聰賢,希望透過賴市長的宣傳,開發綠博在中南部的知名度,台南、宜蘭彼此協力交流,相互學習。

昨天上午,賴清德和妻子來到宜蘭綠色博覽會,林聰賢及太太林素雲全程擔任導覽解說員,帶著賴清德從綠色隧道、稻藝有道區參觀。賴清德對長滿各式南瓜的綠色隧道很感興趣,「南瓜農夫」林旺山也逐一解說各種南瓜的特色。

來到「稻藝有道區」,賴清德看到由稻苗等組合而成的稻田景觀,直讚嘆:「 宜蘭真正就是宜蘭!」他說,從陳定南的冬山河,游錫堃的童玩節,到劉守成的綠色博覽會,每一項都是開創台灣的先河,真的很了不起,有機會也要再帶台南的相關局處,來宜蘭參觀學習,這麼好的博覽會,帶給台灣很多啟發和學習。

昨天風和日麗,遊客相當多,賴清德所到之處,都有民眾爭相與他握手、合影,還有人索取簽名,也有台南市民看到市長出現,嚇一跳,驚聲尖叫說,「怎麼會在宜蘭遇到我們市長啊!」

宜蘭綠色博覽會的遊客,多半來自北部地區。林聰賢說,據過去調查,遊客以中部以北居多,中南部的知名度,還得再開發,他希望與台南市兩縣市可以聯盟,相互交流與學習,也希望賴市長回台南協助宣傳,吸引更多南部的遊客到宜蘭綠色博覽會,享受春遊的樂趣。

【2011/04/17 聯合報】@ http://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旺山休閒農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